本報訊記者昨天從省發改委獲悉,我省投資保持平穩較快增長,對經濟增長髮揮了至關重要的拉動作用:前三季度,我省固定資產投資完成25111億元,增長20%。
  今年以來,我省固定資產投資一直保持在增長20%-20.1%的水平上。
  服務業投資快速增長,前三季度,服務業投資完成12341億元,增長22.6%,增幅較去年同期提高2.1個百分點。蘇北和沿海等熱點地區投資快速增長,前三季度,蘇北投資完成6223億元,增長22.4%,增幅高於全省平均水平2.4個百分點。沿海開發加快推進,沿海三市投資完成4787億元,增長21.3%,基礎設施和產業投資力度不斷加大。基礎設施投資在較高水平上不斷提速,3月份以來增幅保持在30%以上,前三季度,基礎設施投資完成3543億元,增長38.2%,增幅較一季度和上半年分別提高5.4個和7個百分點。
  值得關註的是,前三季度,我省民間投資完成17288億元,增長21.1%,增幅高於全社會投資1.1個百分點,占比達67.8%,較去年底提高0.6個百分點。民營企業投資信心有所增強,占民間投資總量近60%的製造業投資增長21.8%。民間投資領域加快拓寬,在傳統壟斷較強的水利環境業、水電氣供應業投資分別增長37.5%、51.7%。
  (宋曉華)
     (原標題:民間投資信心增強增幅高於全社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ljqmkvd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