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橫三縱”快速路橋下規劃建設2141個停車位來源:新文化報 - 新文化網
    本報訊(記者 張南) 近日,“兩橫三縱”快速路實現主線貫通。記者從相關部門獲悉,全長84.5公里的快速路上,預計綠地總面積將達94公頃,橋下將規劃建設123處、2141個停車泊位。
    近日,長春市市長薑治瑩主持召開專題會議,研究部署快速路沿線綠化美化、停車場建設等關鍵性收尾工作。會上交警部門提出,重要節點橋下臨近路口處都要開闢左轉彎待轉車道,盡可能挖掘通行能力。針對利用好快速路橋下空間,長春市建委提出,在橋下規劃建設123處、2141個停車泊位,緩解城市特別是二環內中心城區的停車難問題。薑治瑩對建委及交警部門的建議表示贊同。
    據長春市園林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按照“因地制宜”、“生態優先”、“地域特色”的原則,園林部門將重點圍繞5條快速路及快速路與城市幹道交會的14個重要節點,全面啟動綠化美化工作。“兩橫”將成為快速路綠化體系的“主脈”,北部打造為自然森林風光帶,南部打造為現代人文景觀帶。
    全長84.5公里的快速路上,預計綠地總面積將達94公頃。這個數字,比快速路工程啟動前的沿線綠地總量還要多10公頃。根據目前的工程進展情況,預計今年年內將有10.86公頃面積首先啟動綠化美化。  (原標題:“兩橫三縱”快速路橋下規劃建設2141個停車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ljqmkvd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