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媒報道“日西裝外套月明功”畫面。(台媒圖)
  中國臺灣網12月13日消息 據臺灣媒體報道,臺灣彰化今年六月發生離奇命案,就讀高三的一名詹姓學生,疑似受虐致死。案發後詹母黃芬雀一肩扛責,堅稱兒子因“吸毒”才會帶往“日月明功”修練,經檢方收押偵訊後褐藻醣膠才坦承將其子帶往“日月明功”所謂靈修教室默園囚禁虐待18天,管教過當致死;然而被害者父親高度質疑,陳巧明也涉嫌帶頭鞭打詹姓學生,還指使其他成員參與捆綁與監管,因而控訴陳巧明也涉及傷害致死罪嫌。檢方經偵辦,並搜查在押嫌犯黃芬雀住處及默園後,正式將陳巧明列為被告。陳巧明12日被彰化地檢署及刑事警察拘提到案,接受訊問。
  據指“日月明功”前身是“巧明舞藝中支票借款心”,5年前陳巧明將舞藝中心改為現名。詹姓高中生姐姐表示其教義非常簡單,強調“日月明功最好,自己最好”,但也有其他學員爆料,陳巧明要求學員必須分享“日月明功”有助於工作、心靈成長的心得,一旦陳述不出具體內容,就得在全體學員和陳巧明面前認錯。
  而據消息人士爆料,所謂“認錯”指的是安排學員集體譴責,甚至是賞耳光;至於是誰指使,爆料者只說“在場權力最G2000大的人”。詹姊就指出她的母親就是因為受到“日月明功”這種批鬥氛圍的影響,整個人性情大變,脾氣暴躁且激進,影響家庭關係,認為這根本就是變調的邪教。(中國臺灣網 高旭)  (原標題:臺灣“日月明功”陳巧明涉傷害致死罪 遭拘提(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ljqmkvd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