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網綜合報道】據日本《讀賣新聞》12月20日報道,此前在菲律賓颱風災區開展援助活動的800餘名日本自衛隊員,已於辦公室出租20日上午乘坐護衛艦“伊勢號”等返回位於廣島縣吳市的日海自吳基地。
  據瞭解,日本此次共向菲律賓派遣了1180名自衛隊員,是歷史上規模最大的海外援助。自11月18日以來,救援人員暫住於停泊在菲律賓雷伊泰灣的護衛艦“伊勢號”、運輸艦“支票借款大隅號”以及補給艦“十和田號”上,轉移災民2800名,運送物資630噸,此外,還為約2600名當地人進行了體檢,為12000人接種疫苗,併在各地噴灑消毒劑進行防疫活動。
  擔任此次救援活動指揮官的日海自少將佐藤壽紀表示:“在這次救援活動中,海陸空的隊員們的關鍵字廣告能力得到最大發揮,向包括小村莊在內的諸多區域提供了支援。”  (原標題:日援菲救援隊20日起航返回日本海自吳基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ljqmkvd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