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英國首相卡梅倫一再呼籲蘇格蘭留在英國,不希望其獨立。
  中新網2月8日電 據英國媒體報道,英國首相卡梅倫將發出呼籲,希望蘇格蘭人在今年9月的獨立公投中選擇留在英國。
  據報道,卡梅倫將在倫敦奧林匹克公園發表的一次講話中向蘇格蘭公民呼籲:“我們想要你們留在英國,因為如果蘇格蘭獨立,英國將有深遠損失”。
  蘇格蘭民族黨(Scottish National Party)籍的蘇格蘭地方政府首席副部長尼克拉·斯圖爾金(Nicola Sturgeon)表示,卡梅倫在倫敦發表這番講話,而不敢在蘇格蘭或其它地方辯論這個議題是懦弱的行為。
  報道稱,卡梅倫將援引在2012倫敦奧運會上贏得65枚獎牌的英國代表隊的精神。他將表示:“對我來說,奧運會最好的事情不是贏得勝利,而是紅色、白色、藍色(註:英國國旗的組成色)”。
  目前執政的蘇格蘭民族黨承諾,約400萬16歲以上蘇格蘭人將參與將於今年9月18日舉行的獨立公投。
  卡梅倫將表示,是否留在英國是蘇格蘭人自己的決定。他還將強調,儘管有400萬人能夠在全民公決中投票,但是全英國6300萬人都將受到深遠影響。
  “事實是,一個統一的英國在世界上更重要,我們不能對蘇格蘭獨立公投過於自信,因為結果仍然懸而未決。”
(原標題:英媒:卡梅倫將繼續喊話 呼籲蘇格蘭留在英國)
(編輯:SN0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ljqmkvd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