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過去10年固態硬碟優點的股市表現看,在“兩會”結束後兩三周內,上漲概率高達70%
  淘化療飲食原則金春季行情系列報道①
  春節後,股市一咖啡機掃之前頹勢,A股一副“馬上有行情”的表情,讓股民驚喜不已。隨著3月份“兩會”即將召開,A股市場正掀起春季行情的熱潮。為幫助投資者把握春季行情“馬上賺錢”,重慶晨報將為讀者們獻上“淘金春季行情”的系列報道,解析股市投資熱點。
  面對已經展開的春季行情,股民老張告訴記者,他節後剛剛佈局了與“台北港式飲茶兩會”主題相關的概念股,昨日,土地流轉、養老、生態農業、環保等“兩會”概念股表現突出,這讓老張在股市上得到了一個節後“紅包”。
  “兩整合負債會”概念股走強
  昨天股市繼續收陽,節後四個交易日,滬指均以陽線報收。事實上,這幾個交易日的消息面和資金面都較為平淡,而且唱空中國經濟的聲音很大。不過,與“兩會”主題相關的概念板塊則明顯出現了活躍跡象。
  分析人士認為,作為一年一度的重要會議,“兩會”也將對A股市場產生重大影響,目前市場人士預計今年的“兩會”可能會涉及到大氣治理、城鎮化、養老、醫療、糧食安全等議題。
  東方財富通昨日盤後數據顯示,與“兩會”相關的概念板塊,如土地流轉、水域改革、生態農業、節能環保等,均有不錯的表現,板塊指數分別上漲了4.02%、3.23%、2.91%、1.72%,而且這四個板塊在節後的四個交易日均是連續上漲,分別累計上漲了10.34%、8.67%、7.74%、8.94%。而昨天上漲了6.89%、漲幅位居各板塊之首的三沙概念板塊,同樣也與“兩會”預期有關。
  “兩會”後行情看好
  根據過去十年“兩會”期間的股市表現,雖然滬指漲跌各半,但在“兩會”結束後兩三周內,市場上漲概率高達70%,即10年間只有2005年、2008年、2011年“兩會”後股市出現下跌。
  分析春節後的券商研報不難看出,券商對“兩會”行情充滿期待,如日信證券宏觀策略組就預計,今年“兩會”期間指數表現可能比較平穩,在經濟弱複蘇的背景下,“兩會”之後股指有望走出震蕩向上的走勢。而多數券商也持有類似觀點。
  部分不看好大盤會有強勢表現的券商,對“兩會”概念股依然有所期待,例如海通證券。該券商認為,節後資金面並不寬鬆,此外,國內採購經理指數(PMI)回落,經濟增長回落壓力加大,預計短期股市將延續弱勢震蕩格局,但前期熱點板塊還是有表現機會。海通建議投資者繼續關註成長股,併在短期聚焦與“兩會”有關的環保、養老、國企改革等投資主線。重慶晨報記者 劉洋  (原標題:A股馬上有行情 兩會概念股先發威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ljqmkvd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