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2月27日消息(記者ssd固態硬碟杜希萌)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本月7日,國務院常務會議決定,合併實施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城鎮社會居民養老保險,建立統一的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制度。人社部副部長胡曉義今天在發佈會上介紹,到2015年底,全國將基本實現新農保和城居保制度的合併實施,並與職工基本養老制度相銜接。14-02-27 新聞和報紙摘要全文>>>
  胡曉義:這次明確規定了,以前的繳費仍然計入到你在城鎮職工養老保險的個人賬戶里,也包括人繳費,也包括政府繳費的補助,和集體對你個人繳費的資助,都可以計入到個人賬戶,一併來計算,這也就打通了兩個制度之間西裝的渠道。
  胡曉義介紹,合併後的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制度將維持自願參保原則,參保人將有100元到2000元,12個繳費檔次可以選擇,多繳多得,長繳多得。而且無論在哪繳費,個人賬戶都將終婚禮顧問費用身有效。
  胡曉義:這次把兩個制度統一起來規定了城鄉居民的繳費標準,維持原來100到1000的十檔標準,還增加了兩檔1500和2000元,這對於賦予城鄉居民更平等的選隨身碟擇權有積極意義。
  此外,針對養老金缺口問題固態硬碟,胡曉義表示,去年職工養老保險結餘4000多億,目前不存在缺口。
  (原標題:人社部解讀:合併後的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制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ljqmkvd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