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鄧聖耀 實習生 鄧鴿)為更進一步提升我省三防水利能力,水利部門醞釀多時,在今年出台一系列新舉措,努力用最先進的理念和制度推進我省三防水利工作的改革發展,繼續保持我省在全國領先。在前天全省水利與三防工作九份民宿電視電話會議上,一些新政策和新機制相繼發佈,破具亮點。
  筆者在會議上瞭解到,據氣象、水文和海洋部門預測分析,今年我省三防形勢不容樂觀,因此全省將全力做好三防減災工作,盡最大機車借款努力把水旱風災害帶來的損失減少到最低程度。
  據省三防辦相關負責人介紹,在網站優化去年的洪澇災害中,反映出山洪災害對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的衝擊最大,因此今年全省將進一步落實山洪災害防禦工作責任。會議要求各級三防部門要核定受山洪災害影響人員的數量和分佈,明確山洪災害網格片區預警轉移責任人,實行人員轉移避險定員定責、分片包乾。三防、氣象、水文、國土資源等部門要分工協作,信息共享,及時發佈預警預報,並利用廣播、電視、短信、網絡等工具及時傳達。
  值得註意的是,會議上首次提出了在全省要建立三防暗查盲督工作機制,按照“四不兩直”,即“不發通知抗癌食物排行、不打招呼、不聽彙報、不陪同接待,直奔基層、直插現場”的工作原則,通過定期與不定期、明查與暗訪相結合的方式靈活開展三防的督查檢查工作。
  三防辦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這個“最嚴格的督察婚禮顧問費用標準”在全省尚屬首次提出,在全國水利系統也屬領先,“不發通知、不打招呼、不聽彙報、不陪同接待”將確保在在三防災害發生之時,最準確、迅速地掌握災情,作出正確的防禦救援決策,最大可能地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原標題:粵三防督查將執行“最嚴格”標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ljqmkvd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