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鄭州4月9日電 (記者付昊蘇 李安)近日,記者在河南鄭州市街頭看到,一個售賣手機號碼的攤點內,宣傳頁上赫然寫著“萬人仰望領導號”“稀缺珍藏號”等字樣,有些號碼售價高達數萬元。
  “以001結尾的號碼,用的多是領導。”店主向記者介紹說,“號碼根據獨特程度區別定價,以0001結尾的號碼,價格是3萬元到5萬元,以000001結尾的當然就更貴。”問及這些號碼的來源,店主悄聲說,有些是運營商內部的熟人搞的,有些是在市面上收來的。記者追問銷售情況,店主說,各種需求的人都很多。
  據介紹,該店在此營業已經3個多月,目前不只經營“領導號”,還有數字中含有多個“8”的“發財號”、1314結尾的愛情號以及4個同樣數字結尾的“炸彈號”等。為了增加人氣,店主便將這些“靚號”以“一路發”“順序號”“萬人仰望領導號”等吸引眼球的詞語冠名。
  在與記者的溝通過程中,店主面前的電腦屏幕一直停留在一家叫做“挑號網”的頁面上。店主介紹說,售賣的號碼就來自這家網站,號碼的查詢、訂製都在這裡完成,還可以與網上客服即時溝通,“顧客選定的號碼,需要到這個網站的數據庫里查詢,並且跟客服聯繫,確定這個號碼是否已經售出。”
  登錄“挑號網”後,記者發現,原來類似的服務不僅限於鄭州,北京、上海、西安等47個城市均包含在內。移動、聯通、電信、400電話的號碼,按照中間數字規律、尾數規律、數字屬性等不同類型分開,價格不等,最高達9萬多元。記者註意到,與大多數號碼的明碼標價不同,一些號碼的價格標註為“面議”。網上客服介紹說:“‘面議’的號兒都是極其特別的,價格是10萬元起步。”
  河南省移動公司的相關工作人員告訴記者,因為有需求,所以市場上高價選號的現象一直都有,但多是商家的炒作行為,對於這些號碼的來源,他們也並不知情。
(編輯:SN0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ljqmkvd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