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劉文忠
  本報4月22日訊(記者 劉文忠)記者今天從市住房保障和房產管理局獲悉,在前兩年已累計推出60項創新服務舉措基礎上,今年全市房管系統將再推12項舉措。其中,在交易大廳和流動服務車上安裝自助查詢機,方便群眾憑“二代證”自助查詢個人房產信息等舉措,將極大地方便群眾辦理相關業務。
  在產權市場管理方面,將重點建立房地產中介機構信用評價體系、全市房屋安全管理信息系統和房產信息便民自助查詢系統,並推出房產測繪流動服務車。按照計劃,年內市房產交易大廳和房管流動服務車上,都將安裝便民自助查詢機,方便群眾用“二代證”查詢自己名下房屋狀況、限制信息等房產信息,並提供聯網打印服務。目前,市房產交易大廳的自助查詢設備已經落實,預計5月中旬可投入使用。此外,房管流動服務車年內也將進一步擴容,為更多符合條件的群眾、企業提供預約上門服務。
  住房保障方面,今年將積極推進“公廉並軌”,完善建設分配、後期管理工作。窗口建設方面,房管部門將以市房產交易大廳創建省級標準化服務大廳為基礎,逐步在全市所有房產交易大廳推行標準化服務,並全部實行延時、錯時服務和每周7天工作制。 更多內容見A5版  (原標題:年內可憑藉二代證查詢個人房產信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ljqmkvd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