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於民國初年的“天下南嶽”牌坊照)
  紅網南嶽6月9日訊(記者 陳宗昊 通訊員 雷芙蓉 周華平)記者今天從南嶽獲悉,在籌備南嶽建區三十周年文化成就展過程中,意外發現一張攝於民國初年的“天下南嶽”牌坊照。
  作為南嶽衡山的標誌性建築物,“天下南嶽”牌坊幾經廢立。現在的“天下南嶽”牌坊於1991年遷建到原址。隨著這張珍貴的百年老照片被髮現,不僅還原了民國初年“天下南嶽”牌坊的真實原貌和深沉的歷史記憶,記錄了百年前古鎮的民生百態,還將成為研究南嶽歷史文化的重要直觀資料。
  據文獻記載,千年古鎮南嶽,有著許多引以為傲的古跡及牌坊。滄海桑田,隨著歷史的變遷,它們有的幸存下來了,有的卻永遠消失了。包括這張攝於民國初年的“天下南嶽”牌坊照片,它的拍攝者是誰?拍攝背後有什麼故事?……看來,南嶽還有許多尚不為人知的秘密等待人們去探索發現。  (原標題:南嶽“驚現”古鎮牌坊百年老照片(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ljqmkvd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