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6月12日電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12日報道,就日朝達成的重新調查綁架受害者的政府間協議,朝鮮方面已設“特別調查委員會”,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在當天的記者會上表示,一旦日方確認朝方在實施具體的調查,日本方面將同時解除單獨實施的包括禁止人員往來等3項製裁措施。
  在不久前於瑞典舉行的日本和朝鮮的政府磋商中,朝鮮方面承諾將全面調查包括綁架受害者在內失蹤日本人的下落,日方表示將在朝方開始調查之際,解除部分日本獨自實施的製裁措施。雙方就此達成了協議。
  菅義偉在12日的記者會上表示,一旦日本方面掌握了朝鮮調查組織的全體情況,並斷定朝方在實施具體的調查,日方將同時解除3項製裁措施,包括人員往來、禁止出於人道目的來日的朝方船隻入港等。
  另外,就首相安倍晉三是否會訪問朝鮮一事,菅義偉稱,“現在不是議論安倍訪朝可能性的時候”。  (原標題:日方:朝方著實展開綁架事件調查後將解除製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ljqmkvd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