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大蝸牛。
  中新網8月29日電 據外媒報道,非洲大蝸牛會破壞建築物、吃掉農作物,還會讓人感染腦膜炎。儘管如此,還是有人想要抓非洲大蝸牛,甚至當做盤中佳餚。
  美國農業部正試著阻止非洲大蝸牛買賣。從6月開始,農業部查獲超過1200多只活生生的非洲大蝸牛,且它們的“主人”都是同一人。這人來自喬治亞州,涉嫌違法兜售非洲大蝸牛。
  農業部6月底在社群媒體上找到線索,尋線查到紐約長島有個人擁有超過200只蝸牛,並指認就是從喬治亞州的賣家買到這些蝸牛。
  農業部訊問這名賣家後,在喬治亞州查獲近1000只蝸牛,在印第安納州、賓夕法尼亞州和紐約州也各找到一隻。
  當局說,查緝非洲大蝸牛刻不容緩,因為非洲大蝸牛繁殖快速,一年可以繁衍1200只甚至更多後代。非洲大蝸牛可以長到跟拳頭一樣大,且它們在美國除了人,沒有其它天敵。
  當局表示,食用或觸摸非洲大蝸牛可能會威脅健康。根據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這種蝸牛身上可能帶有會引發腦膜炎的寄生蟲。  (原標題:非洲大蝸牛吃農作物危險大 美國農業部向其宣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ljqmkvd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