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舟山10月15日電 (見習記者 方堃 通訊員 林昉哲)眾所周知iPhone擁有強大的定位系統,但是很少有人真正在iPhone丟失後通過定位系統尋回手機。在浙江嵊泗,一名女子在手機丟失半月後,通過AppleID賬號的互相定位功能,在民警的幫助下,三小時內尋回了手機。
  九月底的某天,家住浙江嵊泗的小杜(化名)和朋友們出去吃飯,酒過三巡後,小杜不勝酒力就先行獨自回家,結果在路上摔了一跤。當時,小杜也沒在意。第二天酒醒後才發現,自己放在包里的手機不見了,經回憶應該就是前一天晚上摔跤時意外掉落的。
  小杜急忙來到事發地進行找尋,可哪裡還有手機的蹤影,打電話過去手機早已關機。“肯定是被人撿走了,找也不用找了。”小杜心想。10月14日,小杜突然發現,自己的iCloud備份中多出了兩張陌生人的自拍照。於是,小杜急忙到嵊泗菜園派出所,請求民警幫助其尋找遺失的手機。“一定是這個人撿走的!”小杜指著手機屏幕對民警說。此時,距小杜遺失手機已有半個月時間。
  原來,小杜在遺失手機後又買了一部蘋果手機,而遺失的手機和新買的手機使用的是同一個AppleID賬號,手機內的內容被設置為自動備份到蘋果的iCloud雲端服務器。也就是說,小杜可以用新買的手機查看遺失的手機中的部分內容。在蘋果設備上,綁定相同AppleID賬號的不同設備還可以相互定位,確定手機的大致方位。
  經過手機定位,民警小林發現,這部遺失的手機正在菜園鎮城區內不斷移動,而且移動的速度大大超過步行的正常速度。但是,僅靠大致的方位和自拍照在街面上來確定一個人的身份信息談何容易。於是,小林當即與所內社區民警進行了溝通,經過大量的摸排和現場走訪,確定了兩張照片中的其中一人是某家飯店的服務員,姓葛。通過相關係統查詢,民警小林確定了葛某的暫住地。葛某稱,自己確實用過一部蘋果手機進行自拍,但這部手機是她舅舅馬某的,馬某在菜園鎮騎人力三輪車。
  小林眼前一亮,“馬某騎三輪車,這不是正和手機定位推斷出的移動速度信息互相印證嗎,這回錯不了了!”小林當即聯繫了馬某,馬某聞訊立刻來到菜園派出所,將手機交給了民警。馬某表示,自己在九月底騎三輪車經過某小區門口時撿到了一部蘋果手機,看看沒人要,就拿著自己使用了,那兩張照片,一個是自己的外甥女葛某,另一個是自己的妻子馮某。此時,據小杜報警僅僅過去了三個小時。(完)  (原標題:iPhone丟失半月後求助 民警三小時內尋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ljqmkvd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