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劉江浩
  本報訊記者昨日從鄭州軌道交通運營分公司獲悉,明日起,鄭州地鐵1號線將縮短行車間隔,增加上線列車數量,早高峰發車間隔由原來的6分39秒縮短至5分46秒。
  今年6月28日起,鄭州地鐵工作日早晚高峰時段,行車間隔由原來的7分36秒縮短至6分39秒。隨著1號線客流情況的不斷變化,自明日起,鄭州地鐵將進一步縮短行車間隔,增加上線列車數量,在工作日高峰時段,上線列車增開2列,行車間隔由原來的6分39秒縮短至5分46秒。
  而在非高峰時段,發車間隔也有所縮短。在平峰時段,行車間隔由原來的7分36秒縮短至7分26秒;低峰時段,行車間隔由原來的8分52秒縮短至8分25秒。
  其中,需要說明的是,工作日的早高峰時段區間為早上7時30分至9時32分,晚高峰時段區間為17時20分至19時21分。雙休日平峰時段,上線列車增開1列,行車間隔由原來的7分06秒縮短至6分30秒。
  據介紹,近來,1號線載客量日均達22萬人次。如果按每輛小型私家車平均2個人計算,22萬人選擇乘地鐵出行,就相當於減少路面上11萬輛的私家車。
  據瞭解,此次只調整發車間隔,而首末班車發車時間並未調整。西流湖站和市體育中心站的首班車發車時間仍為6時,末班車發車時間均為22時。  (原標題:早高峰坐地鐵最多等5分 46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ljqmkvd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