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南寧12月4日電 記者莫小松 馬艷 通訊員 張磊 12月4日是我國首個國家憲法日,廣西壯族自治區三級法院集中開展形式多樣的公眾開放活動,推動憲法宣傳教育走進課堂、走進社會,營造尊崇憲法、信仰法治的良好氛圍。
  為了開展好這次活動,廣西高級法院在全區進行了統一部署,制定了周密的活動方案,並通過媒體平臺向社會宣傳和向媒體通報,得到了媒體和社會的廣泛關註。12月3日,廣西高級法院組織全院幹警進行了宣誓。活動當天,全區各級法院邀請了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執法監督員、在校師生代表、村鎮(社區)代表和新聞媒體記者共計12000餘人,共同慶祝我國第一個“國家憲法日”。
  廣西高級法院邀請社會各界代表觀看了信息化建設和執行指揮中心建設演示,參觀廣西法院文化展覽館。全區各級法院邀請各界代表觀摩了庭審,參觀了審判法庭、訴訟服務大廳、立案大廳及安檢大廳,讓大家親身瞭解法院的組織體系、工作機構及辦案流程,切身感受法院獨特的文化氣息。活動中,北海、防城港、貴港等市中級法院召開了座談會,組織參觀人員進行座談,暢談參加此次公眾開放日活動的感受,對人民法院司法公開等工作建言獻策;南寧市中級法院組織記者通過遠程視頻庭審系統觀看中院刑二庭與武鳴縣看守所一搶劫案的庭審,展示中院駐監所遠程視頻訊問室和駐監獄審判法庭建設成果;桂平市法院組織法官走上街頭開展“提升社會公眾安全感和政法隊伍群眾滿意度”文藝演出,柳州鐵路運輸法院通過《法官在線》電臺欄目與廣大聽眾共同討論“小區內停放車輛丟失的法律責任”問題,南丹縣法院與縣婦聯聯合開展“婦女幹部學憲法”活動,金秀瑤族自治縣法院將“法律大篷車”開進瑤寨……
  通過組織社會各界代表參觀憲法知識板報展,聽取憲法知識介紹,參與有獎知識搶答,觀看法院四大自媒體平臺介紹;法院組織法官進行宣誓活動,向學校、社區、村鎮贈送普法漫畫書9639本,以及旁聽案件庭審等形式多樣宣傳活動,讓社會各界更直觀地瞭解憲法知識。
  防城港市人大代表潘有良表示,通過這這次活動,讓大家重溫了憲法重要內容,特別通過法官有聲有色的解讀,加深了對憲法的認識,加深了法院與社會各界與的溝通和聯繫,密切乾群關係,將促進社會各界對法院審判執行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原標題:廣西法院“國家憲法日”舉行公眾開放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ljqmkvd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