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小明,1981年4月出生,東北科技職業技術學校校長。
  一名普通的80後,憑著自強不息的生活態度和堅忍不拔的創業精神,從一無所有開始創業,在沒有任何國家政策以及資金扶持的情況下,自己最初創辦的職業院校目前已經擁有全日制在校學生千餘人,全職教職員工百餘名,並且在經營學校的過程中陸續創辦了自營的軟件公司、文化傳媒公司、餐飲連鎖機構、兒童早教中心、駕駛員培訓學校等商業企業,所屬企業固定資產超千萬元,集團全職員工200餘人,年產值2000萬元。
  經過多年辦學積累,郎小明創辦的東北科技職業技術學校在吉林省內的同類院校中第一家實現了學生零流失的辦學奇跡,第一家敢於對學生和家長承諾如果教育質量不達標,隨時給予學生以及家長退還學費的院校。
  郎小明雖然處在創業的艱難階段,卻不忘記勇擔社會責任,郎小明所在的學校也是同類院校中第一家設立教育公益基金的院校,包括全校教職員工每個月的工資都有預留部分註入到扶貧助殘的東科基金,將公益愛心教育制度化。幾年來,在沒有國家一分錢資金的支持以及政策的資助情況下,學校免費資助了幾十名孤兒、貧困學子以及殘疾學生,並且每年將招收貧困家庭子女以及殘疾學生當成學校招生的一項制度來做。三年來,郎小明針對貧困學生的減免以及參與各類公益活動投入的資金累計達到200餘萬元,慈善義舉感動了無數的社會人士以及受助對象。
  郎小明的愛心事跡被各類媒體以及廣大群眾廣泛傳播,新華網、騰訊網、吉林衛視、長春電視臺、新文化報等省內媒體以及江西衛視等全國媒體競相報道過。郎小明也因為創業事跡突出以及眾多愛心慈善義舉被評為“中華兒女”年度候選人物、“感動吉林”年度十大人物、長春市“十大自強標兵”、吉林省自強模範。 本報記者 王小野  (原標題:郎小明:勵志創業 不忘回報社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ljqmkvd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