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通訊員 朱麗莉 吳小明 金陵晚報記者 吳穎
  無證駕駛、酒駕此類違法行為的高發人群以年輕人為主,然而12月8日晚間,馬鞍山含山交警在處理一起車輛碰擦事故時,一名花甲老人就因存在上述多項違法行為被民警查獲,該老人受傷後在依法獲得賠償的同時也將因自己的行為而受到行政處罰。
  當日19時許,含山交警接到報案稱:在工業園區窗帘廠門口發生一起交通事故。
  接警後事故中隊民警立即趕到現場,經勘查事故為一轎車左轉彎時與對向車道的摩托車發生碰擦,事故造成騎摩托車的老漢臉部多處受傷,兩車損壞。
  經調查老漢姓王,65歲,在工業園區一工地上務工,王老漢向民警坦言自己沒有駕駛證,摩托車也沒有登記入戶,且說話間嘴裡透著一股酒氣。考慮到王老漢在事故中受傷,民警要求轎車司機任某將老漢扶上救護車,先行送醫治療。
  現場撤除後,民警輾轉來到醫院瞭解王老漢的傷情,經全面檢查老漢臉部摔傷並不嚴重,其子女也聞訊趕到了醫院,面對民警的詢問,王老漢承認自己晚上喝了酒,經酒精含量呼氣檢測,結果為79mg/100ml,屬飲酒後駕駛機動車上道路行駛。
  對於自己存在多項違法行為的事實,王老漢沒有過多地辯解,低頭表示自己知道錯了。民警沒有過多地批評老漢,而是教育其子女:作為子女應當在能力範圍內照顧好老人的生活,今後都要吸取教訓。
  民警當晚對王老漢的違法行為合併處以2000元罰款,考慮到老漢在事故中受傷且年事已高,民警沒有作出並處行政拘留的處罰決定。
  據介紹,事故中任某駕車轉彎未禮讓直行,侵犯了對方的路權,應當承擔相應的責任;而王老漢同時存在多種嚴重違法行為,也應承擔一定的責任。按照交強險互賠的原則,王老漢傷愈後在依法獲得賠償的同時,也將因自己的行為而受到行政處罰。
  目前,此事故正在進一步處理中。  (原標題:花甲老人無證酒駕被撞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ljqmkvd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