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上午10點40分左右,南京機場高速上發生車禍,一輛往祿口機場方向行駛的出租車追尾一輛正在路上作業的灑水車,出租車頭完全卡入灑水車下,灑水車後部欄桿直接插入出租車,出租車司機當場死亡,車上女乘客受傷嚴重。目前,事故原因還在調查中。現代快報記者 徐萌
  機場高速上,出租車追尾灑水車
  事故發生在南京機場高速往祿口方向,距湖熟出口兩公里處。灑水車司機鄒師傅向現代快報記者表示,當時車身後部亮著黃色警示燈,在最左側車道上給高速隔離帶澆水,“車速不快,也就四五十碼”。鄒師傅稱,他突然感覺灑水車後部受到猛烈撞擊,同時傳出了巨大響聲。
  鄒師傅告訴記者,他下車一看,發現追尾的是一輛出租車,車頭卡入灑水車下部,灑水車後部欄桿直接插入出租車內,出租車前排的兩個人都傷得不輕,“我趕緊打電話報警”。
  昨天中午,現代快報記者趕到現場看到,出事的出租車和灑水車都停在最左側車道上,出租車的引擎蓋嚴重扭曲變形,被扒下來扔到一邊,引擎蓋下機械零件也嚴重變形。出租車前擋風玻璃碎了一地。
  消防人員趕到後將受傷人員救出
  目擊者錢先生告訴記者,車禍發生後,兩輛車死死“咬”在一起,根本無法將出租車內的司機和乘客救出。消防人員趕到現場後,先將出租車與灑水車分離,然後動用液壓鉗等專業工具,對車門、車身進行切割和破拆,終於將困住的出租車司機和乘客救了出來。不幸的是,出租車司機受傷過重,已無生命體徵。
  坐在副駕駛位置上的女乘客被送往南京同仁醫院救治。昨天中午,記者從同仁醫院瞭解到,女乘客年紀在20歲左右,車禍中頭部受傷出血,傷勢嚴重,尚未脫離生命危險,已轉往重症監護室救治。
  在重症監護室門口,兩名年輕男子趕來詢問車禍中女子的傷情,其中一名自稱是受傷女子的男朋友。這名男子稱自己在南京上大學,趁著元旦小長假,女友來南京玩,當天打算坐飛機回去。上述男子回憶,上午9點多送她上了出租車,11點鐘應該到機場了,但打電話卻沒人接,“那時候估計已經出事了,之後交警就打來電話,說她出車禍了”。
  記者從南京機場高速公路交警大隊獲悉,前方灑水車正閃著尾部的黃燈,對高速中間的隔離帶澆水作業,突然出租車從後方追尾,導致了人員傷亡。目前,事故原因還在進一步調查中。
  追問
  低速行駛的作業車
  是否需要擔責?
  交警稱,追尾事故發生於高速公路最左側車道,常被稱為超車道,最低時速為90km。“如果是占道施工的話,需要在一定距離外放置前方施工標誌牌、防撞錐桶、減速標誌等,但灑水車、清掃車是游動式施工,不可能放置警示標誌。讓作業車跑到90碼以上也不現實,那就無法施工了。”交警告訴記者,工程車作業對於高速公路養護是必需的,只能提倡在車後放置LED顯示燈,“比原來的黃閃燈更醒目,1公里之外可見,儘量減少事故發生。”(報料人線索費60元)  (原標題:高速上出租車追尾灑水車釀慘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ljqmkvd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