鯉在看什麼
二月十一下午五點零九分釣獲
味覺 視覺 側感線...等等這些是魚類判別東西是否危險可吃的依據,在著跟人類一樣依靠自己本身的經驗來做決定,長期的在同一地點釣放,鯉魚也有一套作戰策略,較沒經驗的鯉魚 初級版(大口大口的吃<吸入式>就算水面上已沒有食物還會不停的來回游的收尋找) 進階版(會挑東西吃<用含的>容易受驚嚇對於吐司較有抗拒心會怕往往就算是真的吐司來吃餌時會自己嚇自己) 高階板(會挑東西吃<用看得>對於水面上的食物沒太大興趣不積極,多半是等待食物漂流自己周遭才吃,對於聲音影子的晃動敏感容易因此受驚嚇!!!
從這三種版本中所領悟到的是吃餌的方式由<吸入式轉為用含的到最後鯉於直接用看得>省略掉前兩項,剛開始以為是錯覺或飄的不自然所以被識破,但連續的幾次不同的地方都有這種情形也不是說釣不到但是確有些魚會看穿.
鉤子的顏色問題
延伸出來就是鉤子顏色可能有問題記得藤田克昌有用金色的鉤子來做釣,但不知為何要用金色的?還沒解讀完那本書?目前在水杯中試驗的覺果看鉤子銀色跟黑色的管付鉤沒有什麼差別,但是把水杯的後面跟上面蓋住讓水中的光線較暗,呈現陰天或傍晚的模擬差異就出來了,首先是有光線的時候鉤子顏色沒差只要在光線的照色下鉤子都會照出來,但在陰天的時後黑色的管付就非常的明顯,鉤型主要是像J或 / 這樣朝下在太陽下山或陰天傍晚白色的羊毛絲跟黑色的管付就對比得很明顯突兀!難怪最近等了二三十分鐘終於有隻張口要來吃吐司毛鉤的鯉魚連碰都沒碰到就馬上合口掉頭就走! 金價喜氣屎人@%$ 今天去了一趟老地方應証一下,今天陽光非常強反光很嚴重到了 五公尺 以上就看不太清楚毛鉤,到達的時間是四點左右當中花了點時間找魚四點二十多分找到魚群,鯉魚有上來吃吐司但吐司毛鉤被識破三次(看了就走),時間到了五點陽光漸漸得沒了但還是看得很清楚,在發現第二波魚這次魚沒掉頭走有來吃但吃得很淺作何失敗兩次第三次起魚了!看了鯉魚吃餌的位子是在喉嚨深處同樣的毛鉤同樣的地點,但光線的明亮對於鉤子顏色也有影響,讓魚的戒心降低.
搭配白色的羊毛絲黑色的感覺比銀白鉤子突出
幾種釣不到的鯉魚
在水流很淺並且露出尾部吃底下的泥巴
不斷的在底下翻身的鯉魚
待在底部不動或在底部來回的移動
鯉魚沒有食欲<選擇的時間的不對> 對毛鉤沒有反應(多半是在初次釣的環境不知道這是可以吃的食物)
如何分辨有沒有鯉魚(第一次來的環境)可以先試著做下來灑灑吐司麵包在此地待個半小時看看中間間段性的拋灑吐司,如果天氣上時間上都ok但都沒有鯉魚來吃那就可以走人了
鯉魚很多但對於水面上的吐司有沒有反應,也可坐在某個地方靜靜灑吐司如果都沒有反應就是對於食物沒興趣,或著不知道可以吃或討厭他,也有可能是風大吐司被風吹著跑看起來不自然,再不然就是重複釣過多次戒心高,這時吐絲毛鉤就要跟別人做得不一樣
有之前的傷口但還是吃到喉嚨深處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ljqmkvd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