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澤春
  本報訊(記者周澤春)12月9日至11日,最高人民檢察院副檢察長李如林一行赴湖北省檢察機關,就推進檢察技術信息化工作進行專題調研。李如林強調,要堅持問題導向,因應檢察改革需要推進科技強檢工作。湖北省檢察院檢察長敬大力陪同調研。
  李如林先後視察了湖北省檢察院司法鑒定中心、宜昌市檢察院檢察信息共享平臺等,聽取了有關情況介紹。先後在湖北省檢察院、宜昌市檢察院召開調研座談會,聽取了湖北省檢察院和武漢市、宜昌市檢察機關關於檢察技術信息化工作基本情況、改革試點工作設想的彙報,並就深入推進檢察技術、信息化建設等工作創新發展聽取了意見和建議。
  調研期間,李如林對湖北省檢察機關貫徹落實最高檢決策部署,按照“推進建設、突出應用、加強管理”工作思路,以“強監督、強辦案、強管理”為主要內容,大力實施科技強檢戰略所取得的成績予以充分肯定。李如林強調,隨著統一業務應用系統的全面部署以及電子檢務工程的推進,檢察技術信息化工作在檢察工作中發揮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要深刻認識和準確把握檢察工作面臨的新形勢、新任務和新要求,以時不我待的精神狀態不斷加強檢察技術和信息化建設,發揮科技信息化在促進檢察工作現代化中的重要作用,努力提升檢察機關法律監督水平。
  李如林表示,要堅持問題導向,適應司法改革需要深化科技強檢工作。要通過深入調研,在此次檢察改革中解決檢察技術信息化系統的結構性問題,如機構設置、人員分類改革背景下的技術職務與技術職稱體系等,做好頂層設計,拿出對策措施,為檢察技術信息化工作發展指明方向,推動檢察技術信息化工作科學發展。在鄂期間,李如林與省委常委、宜昌市委書記黃楚平,市委副書記、市長馬旭明等進行了工作會談。  (原標題:因應檢察改革需要 推進科技強檢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ljqmkvd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