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記者 駱倩雯 通訊員 華鍇)朝陽區區長吳桂英日前在談到該區清潔空氣行動計劃時透露,2015年,朝陽區將在全市率先建成PM2.5自動監測系統。在餐飲企業廚房排煙口加裝監測儀,油煙排放一旦超標即可預警,同時設置在環保部門的系統也能第一時間自動監測到。今年起,朝陽區有望在CBD、燕莎、使館區等重點區域逐步開展餐飲行業油煙自動監測工作,24小時監控餐飲企業的油煙排放,消滅環境監管死角。
  吳桂英透露,2015年,朝陽區將在現有的8個PM2.5自動監測子站的基礎上,研究建立集固定子站、流動子站和監控中心於一體的監控體系。2015年底前,新建兩個常規監測子站和一個流動監測子站,自動監測項目在PM10、PM2.5的基礎上,增加二氧化硫、二氧化氮、一氧化碳、臭氧4項污染物。
  與此同時,在現有環境質量、重點工業企業的基礎上,朝陽區下一步將在轄區5000平方米以上的建築施工工地全部安裝視頻監控設備並聯網,併在CBD、燕莎、使館區、奧運場館周邊的重點區域和環境敏感區開展餐飲行業油煙自動監測工作,為這些區域內的主要餐飲企業安裝油煙排放實時監控系統。據介紹,這種監控系統主要設置在廚房排煙口,類似於飛機上的“黑匣子”,餐飲企業是否打開該系統、每天油煙排放是否超標等數據都將清晰地記錄在該系統上,朝陽區環保監測部門可24小時實時查看,一旦發生油煙超標排放即可預警。
  2013年,朝陽區各項大氣污染重點項目按期完成,其中,完成燃煤鍋爐清潔能源改造1151噸,淘汰老舊機動車49134輛;嚴防工地揚塵污染,建立健全施工工地動態管理台賬;加快落後產能淘汰和高污染企業退出,共退出高污染企業40家,削減揮發性有機物600噸。
  吳桂英表示,朝陽區將繼續實施減排降污的各項措施。該區將從火電、供暖等重點行業用煤和居民生活用煤著手,削減燃煤414萬噸,占全市總削減目標的近三分之一,同時逐步取消民用劣質散煤,削減或替換66.6萬噸;將淘汰老舊機動車18.25萬輛,區屬黨政機關、事業單位、國有企業將率先淘汰黃標車、10年以上老舊車等高污染車輛。  (原標題:朝陽:餐飲油煙全天自動監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ljqmkvd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